西安纳税人纳税申报的流程以及逾期产生哪些后果?

作者:admin
发表时间:2021-12-01 11:09

现在一般都是网上报税,所以捷睿财务就给大家说一下网上报税的流程。首先肯定是要先进行网上申报,申报成功后打印申报表,然后带税控IC卡、打印的各纳税申报表、发票汇总表、发票清单、已开出的《增值税专用发票》到办税大厅抄税。如果是季度报表还需要填报“企业所得税”、“现金流量表”。报税成功后,纳税人再次登录税控系统进行清卡或反写。请及时查询截止日期,确认是否成功。

捷睿财务:逾期报税有什么后果?

1、产生罚款

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,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、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,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,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;情节严重的,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。

2、产生滞纳金

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,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,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,从滞纳税款之日起,按照每日万分之五征收滞纳金。

3、影响纳税信用

未按规定期限进行纳税申报,将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时按次扣分,直接影响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。纳税信用是一张“金名片”,一旦失信,可是会处处受限的。

1567731487477322.jpg

在这里捷睿财务要特意说明一点的是,关于纳税申报时可以申请延期的,但是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,超过的话就是逾期了,而且延期是因为出现经营效益不佳,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形,这一点大家要特别留意。如果关于纳税申报,你还有不懂的地方,欢迎拨打17792074006进行咨询。

郑重提醒

推荐阅读

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,及代理记账,工商注册,工商代办等服务,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,技能过硬,服务良好,让客户彻底放心.

相关文章

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,及代理记账,工商注册,工商代办等服务,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,技能过硬,服务良好,让客户彻底放心.

Copyright © 2016-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http://www.jieruicaiwu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