异地注销公司与公司注销和公司吊销有什么区别?

作者:admin
发表时间:2023-06-30 11:12

    所谓异地注销公司,就是法人并不在公司注册地,无法亲自去办理公司注销手续,那么是否可以异地注销公司?捷睿财税告诉大家,可以的。我们可以提供委托书,委托第三方个人去办理即可。
    那么有些朋友会问,我们公司已经被吊销了,还需要办理注销手续吗?
    公司注销与公司吊销,两种行为公司都没有经营权利,但二者有很大区别。公司注销是主动行为,是合法行为,主动将公司清算关闭,也是一家公司停止经营的终期结果。
    而公司吊销则是被动行为,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后,公司依然存在,但没有经营权利,还要承担相应的债权债务,是一个过程不是终期结果,所以说公司吊销还是要做公司注销的。也就是要做公司的吊销转注销。
    注销公司时如果是经办人办理,需要有一份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,上面需要法人及股东签字。法人无法回来签字的情况下,传真一份委托书回来,委托某人办理也是可以的。
    公司注销的注意事项有:
    1、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,如公司因违法被依法责令关闭的,可由有关主管机关组织股东、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员成立清算组。
    2、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或公司被依法责令关闭而申请注销的,不用提交股东会决议,应提交法院破产裁定书或行政机关责令关闭的文件。
    3、注意注销时间程序:西安公司注销代办机构表示公司决定解散的,应在15日内成立清算组,清算组在成立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,并在60日内在报纸上至少公告3次,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,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初次公告之日起90日内,向清算组申报其债权。故清算组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须在初次公告90日后。

1567731487477322.jpg

捷睿西安工商注册品牌。18年专注企业服务,已经为上万家企业提供了综合服务,包括西安注册公司、代理记账、财政扶持、网络营销等,打造专注于企业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。

郑重提醒

推荐阅读

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,及代理记账,工商注册,工商代办等服务,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,技能过硬,服务良好,让客户彻底放心.

相关文章

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,及代理记账,工商注册,工商代办等服务,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,技能过硬,服务良好,让客户彻底放心.

Copyright © 2016-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(西安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http://www.jieruicaiwu.com/